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研究生教学动态

研究生教学动态

关于2018届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信息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通知,我校2018届拟毕业研究生的电子注册数据将于4月中旬前上报教育厅。本次上报数据以我校“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相关数据为基准,为了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确保研究生的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也是就业派遣的重要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即日起到研究生院302培养办公室领取《山西大学2018届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核对表》。
     2.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学秘书要严格把关,要及时通知到核对表上的每一名学生,认真核查所属每个专业的拟毕业学生人数(包括超过基本学习年限还未毕业的所有硕士生、博士生),如有遗漏的拟毕业的学生,请在表末填写相关信息;不毕业的研究生在”是否毕业”一栏填”否”。申请提前毕业的博、硕士研究生请本人于3月8日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登记信息并办理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3.研究生必须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如有误,请用中性笔在相应位置改正,不能用普通铅笔改正。生源所在地和籍贯不全的一定要补全,核对后,研究生本人须在“研究生签字”处签名确认(若本人未签名或他人代签,信息有误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研究生自己承担),分管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在名单上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尤其是”生源所在地”一栏,具体要求请参照第4条, 生源所在地是学校就业部门派遣的重要信息,数据一旦上报研究生院将无法修改。
    4.核对信息注意事项:
① 姓名不能用同音字代替。
② 出生日期:8位阿拉伯数字,必须与身份证号码中的日期吻合。
③ “生源所在地”:入学前未经就业派遣考取研究生的,以高考录取时户口所在地为准;入学前经派遣参加工作后又考取研究生的,则以工作时户口所在地为准。研究生生源所在地为“县级区”的要求省、市、区三级信息(如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 “县”及“县级市”的要求省、县(市)两级信息(如山西省古交市;山西省清徐县)。该栏信息必须全称,不得简写、略写。(标准见附件“生源所在地、籍贯地标准库”)。“籍贯”一栏信息也应具体到县区一级。
④ 民族:必须与户口薄一致。
⑤ 政治面貌:根据实际情况如实修改、补充。
⑥ 录取方式:委培、定向研究生不参加就业派遣。
    5.各单位务于3月30日前交回《山西大学2018届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核对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