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 通知

通知

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4 信息来源: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为我校本科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学校决定举办“山西大学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的组织与机构

1、教务处负责协调竞赛的各项相关工作,以确保竞赛规范有序开展。

2、数学科学学院负责承办本次竞赛,并做好竞赛的选拔等相关工作。

二、竞赛方式

1、竞赛由全校统一命题。

2、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可在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取消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1、竞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问题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完整论文(即答卷)。

2、竞赛时间为201797(周四)20时至910(周日)24时。

3、竞赛题目于20179720时在山西大学教务处网站、办公系统中同时发布。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79497 日。

2、报名地点:数学科学学院办公室;联系人:代书峰 ;电话:7010555

3、参赛队以院系为单位填写报名表统一报名(不同院系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以报名表中该队第一名参赛队员所在院系报名),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后交到数学科学学院办公室;报名表电子版发到邮箱:daisf@sxu.edu.cn

4、所有参赛学生须加入山西大学数学建模群: 483358892

五、评奖办法

1、学校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2、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占参赛队的15%25%,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

3、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及其成绩。

4、依据最终获奖等级,学校将择优推荐参赛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竞赛的时间为:2017914(周四)20时至917(周日)24时。

 

                                                                                                              教务处

                                                                                数学科学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四日  

 

 

附件1: 山西大学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相关附件:

山西大学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