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 动态

动态

通知:我校1项国创项目成果入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信息来源:

    近日,经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声光调制技术的自由空间激光通信技术》(项目组成员:2013级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国家基地班赵晨曦、郑宁宣、张  鹏;指导教师:马杰)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项目入选2016年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该项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利用基于光在声场中的衍射(布拉格衍射)为原理的声光调制技术实现532nm绿光激光对语音信号的加载,旨在进行以标准语言(人声)为研究对象的日常空间激光通信实验研究;同时设计研究了大气环境模拟装置,实现了对温度、湿度、气流等大气环境主要因素的单一物理变量控制,并自主设计研制了一套便携式自由空间激光通信装置,实现了近距离室外实测。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主办,每年一次,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届年会是从全国573所高校推荐的近2000项作品中遴选出200篇学术论文、200项展示项目、47项创业推介项目进行展示交流,参与本届年会的高校数和推荐的总项目数均为历届年会最多。

    本届年会将于11月中下旬在厦门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入选项目组将代表学校参加年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