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动态

教务处: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8 信息来源:
山西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通知
2015年 第 46  号
各院系: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各院系要做好放假前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2015年端午节假期期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2、各院系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落实,采取得力措施,责任到人。要不断加强对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的安全。同时,各实验室要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3、各院系在放假前组织有关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认真排查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等,尤其对实验室有毒、有害、易爆、易燃、危险品、放射性物品等要高度重视,逐一详查,并同时建立实验室安全台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爆等安全检查工作。
  4、各院系对假期期间需要使用的本科教学实验室,要明确责任人,同时要做好使用记录,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果断处理,防止事故的发生。机房要加强校园网络管理,一旦发现影响安全稳定的不良信息,要及时封堵和删除。假期期间严禁学生在实验室住宿和违章使用电器。
5、对各院系实验室的要害部位要强化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警惕。除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外,要做到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教务处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