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动态

关于公布第十三期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5 信息来源:

各学院:

为培养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学校组织了第十三期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的申报。经学校、学院两级评审,决定对374项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立项资助(项目名单及资助经费见附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过程管理

1、中期检查于20156月进行,由学校组织教指委专家抽查部分项目进行答辩,其余项目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检查。各项目组须提交《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及项目研究日志等研究过程材料。  

2、结题验收于201512月进行,由教务处和各学院共同负责实施。结题验收时,项目组须填写《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表》,进行汇报和答辩,提交科技论文,并提供一定形式的研究成果,如总结报告、调查报告、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实物等。

3、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4、项目一经公布,项目名称及人员不得随意更改,如有变动,须提交申请,报教务处审批。

二、项目经费管理

1、教务处对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执行时间为一年,先行拨付经费额度的50%(实报实销);项目执行一半时,接受中期检查,中期检查合格项目拨付剩余经费,不合格项目将停止资助。

2、资助经费按“专款专用、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管理,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挪用,使用时严格履行财务手续。

三、项目成果要求

1、各项目组应积极争取推广项目成果,如以论文等形式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项目组申请专利及与社会企业合作等。

2、项目取得任何公开形式的成果都应注明“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资助项目”。

四、其它

1、各学院负责项目的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对立项项目给予指导和监督并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软硬件条件。

2、各项目组应合理使用经费,详细记录经费使用情况,以备检查。

    另,请各项目组对附表中项目信息进行核对,如有疑问于19日之前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教务处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