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4年度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6 信息来源:
 

山西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通知
2014
年 第86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展情况,提高项目实施成效,根据《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管理办法》,学校决定对2014年度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4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检查内容
  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
  三、检查形式与时间安排
  此次中期检查学校将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检查、学校组织中期答辩会的形式进行。
  1、项目自查(1027-11月10
  项目组应全面总结前期研究工作,认真填写《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同时整理项目研究日志(或笔记),指导教师填写意见,并于1110日前将《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要求纸质材料5份)、项目研究日志(或笔记)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检查(1111-11月21)  
  各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填写中期检查表中的“学院意见”一栏,并于1121日前将审查通过后的《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要求纸质材料5份并签字盖章)和项目研究日志(或笔记)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学校中期检查答辩会
  (1)、答辩时间、地点
  1128日下午14301800,第一组文科楼311教室,第二组文科楼312教室,第三组文科楼313教室,第四组文科楼314教室,第五组文科楼315教室。
  (2)、答辩要求
  每个项目答辩时间10分钟(项目陈述时间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项目组人员请提前半小时到场。项目负责人须用PPT进行演示说明,并携带相应的支撑材料(如项目制作的实物、程序等,若不方便可用实物照片说明)。  
  (3)、专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及答辩情况,给出评审结果并在校园网上公布。
  四、检查结果
  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
  1、被评为优、良的项目将作为下一步重点交流的项目,并作为结题验收评优的依据。
  2、被评为中、差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实践教学科,经专家检查通过后方可继续实施和使用第二期项目经费;整改没有达到要求的项目,将终止实施。
  3、被终止项目的参与学生不得再次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教务处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