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 信息来源:

各院系: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该竞赛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2017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紧扣竞赛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新方法及新技术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2、参赛单位:以院系为单位组织报名,限报4项作品。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见附件。

    4、作品遴选:由赛事承办单位动力工程系聘请相关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提交作品进行校内遴选排序,最终选送15项作品上报全国组委会参加全国竞赛。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各院系在2017年5月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推荐汇总表》递送至动力工程系实验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大赛指定的邮箱。

    2、竞赛作品申报:(1)电子版。请各院系将竞赛作品申报书于2017年515日发送至指定邮箱,未按时在网上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2)纸质版。请以院系为单位,将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5份)于2017年5月20日前递送至动力工程系实验办公室。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3、作品遴选:聘请相关专家于2017年5月16日~517日进行。

    4、作品上报:2017年5月18日~525日确定参赛作品统一上报全国竞赛组委会。

    四、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sd_jnjp@163.com

    纸质作品递送地址:动力工程系实验办公室(大东关校区工学楼816室)

    联系人:程老师、安老师,电话:2646324;李老师,电话:2646320。

 

                                                   教务处

2017年3月16日

 

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推荐汇总表

附件2:神雾杯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3: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