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监督工作 » 审计工作 » 审计工作动态

审计工作动态

审计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27 信息来源:
 
审计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经报机关行政党委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审计处于1122日下午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赵怀洲、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明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代平处长代表处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汇报了处领导班子作风基本情况,查找了处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责任意识等方面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张代平处长就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大家结合实际情况,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特别是在改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贯彻了整风的精神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核心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明处长从审计知识宣传、审计信息公开、完善制度、审计创新四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赵怀洲在会前认真审阅了处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听取汇报后,对审计处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审计工作交心,是一个务实的会议,主题比较集中,符合要求。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支撑,充分发挥审计维护党的纯洁性作用,增强自豪感,做忠诚卫士;二是要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把握审计原则,遵守纪律,依法审计,在准确上下功夫;三是要做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审计制度,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经济活动把好关;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提高审计的公信力。
最后,张代平处长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彻底消除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规范的审计流程,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