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监督工作 » 审计工作 » 审计工作动态

审计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02 信息来源: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月2日上午,我校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李金作动员部署。山西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福龙代表省委督导组讲话。副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冉金刚等督导组成员,校领导张汉静、李忠人、赵怀洲、李思殿、行龙、杨军、高策,副校级调研员柴建芳,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及教师、职工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校长贾锁堂主持。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王李金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坚定性;二、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扎实推进活动有序顺利开展;三、把握活动节奏,紧紧抓住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不走过场。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查找问题:反对形式主义,重点解决不务实效、不重实绩的问题,努力改进学风、教风、文风、会风;反对官僚主义,重点解决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问题,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反对享乐主义,重点解决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问题,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反对奢靡之风,重点解决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问题,努力营造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勤俭氛围。 
  结合学校实际,王李金书记着重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山西大学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证。我们的活动主题,着眼于全面振兴山西大学的战略部署,着眼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着眼于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现实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办学目标,面对“三步走”的战略规划,面对全面振兴山大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依靠师生,依靠群众。 
  王书记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活动的指导思想,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共识;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确保活动的总体效果;始终坚持活动的基本原则,运用科学的方法开展活动,防止“坐而论道”、防止“一概而论”、防止“闭门造车”、防止“学用脱节”。在方法步骤上明确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搞好调查研究、学习培训和意见征求;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找准突出问题,做好剖析检查,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完善好体制机制、制定好整改方案,解决好突出问题,巩固好活动成果。
  党委书记王李金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关系全党和学校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注重特色、不断创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破难题、强能力、促发展,要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凝神聚力,再鼓干劲,把山西大学建设成山西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大学,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山大人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李福龙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他说,山西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袁纯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同时,他对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及在我省经济建设中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上,李福龙同志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二要扎实查摆“四风”问题;三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要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六要坚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他表示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山西大学党委开展督导工作,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贾锁堂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我校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制定了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描绘了学校更加美好的蓝图。历史和时代赋予了我们崇高的使命,广大师生和山西人民寄予我们更高的期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贯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各单位的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以为民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时间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及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结合起来,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对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贾锁堂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第二,精心组织,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和支部要认真的组织,将学校重要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传达好,将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好、落实好,要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在政策把握上要从严要求、规范秩序,在工作部署上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时间安排上要科学合理,搞好衔接。第三,要抓住本次活动的工作重点,始终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将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群众实践路线活动的重要标准,凝聚一切力量,共谋学校发展。
  动员大会后,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