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监督工作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

1月10日上午,我校纪委召开全委会。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韩勇鸿主持。

韩勇鸿书记首先向大家简要通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和规划,之后进行了集中学习。

韩勇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结合我校纪委近两年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分析研判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

就2019年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韩勇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纪委委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的重要使命。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要自觉主动学习纪检监察业务法规,特别是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契机,不断提高对党纪条规的理解、把握和运用能力。三是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和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纪委副书记乔忠华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深了对新规则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