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监督工作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山西省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在山西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信息来源:

7月30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省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等八所高校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建和主持。

会上,徐建和同志首先围绕省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

八所高校纪委书记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本单位纪委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三转”之后纪委工作方式和作风、日常监督工作以及监督执纪情况等进行了发言。特别就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纪委面临的形势及如何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监察职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建和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省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调研会,也是高校纪委工作交流推进会,各高校都结合实际对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很好地总结,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在逐步深入,各高校纪委要结合自身特点,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谋划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各位纪检干部要与时俱进,锻造过硬本领,勇于探索实践,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高校平稳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