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监督工作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西大学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5 信息来源:

4月22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西大学党委动员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郭征宇、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闫志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全体教授、学生和退休教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郭征宇就本次巡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本次巡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结合教育领域和高校工作特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监督检查高校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监督检查高校改革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聚集人才、探索创新、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重点领域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和工作中,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行即改;对巡视中巡视组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闫志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他强调,一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风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化学校改革、推进学校发展的过程。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落实省委要求,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必要保障。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巡视期间,学校有重大情况、重要活动,要主动向巡视组通报;班子成员离岗离晋,要主动向巡视组报备;严格落实巡视要求,抓好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问题。

符惠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校党委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巡视促工作、促提升、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展现新风貌,为打好打赢“双一流”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部署上来,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坚决服从,认真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各级干部要严肃纪律,遵规守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学校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准确高效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每项任务。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2019年4月下旬至2019年6月下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巡视,主要受理反映山西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9834010112,专门邮箱:swxsz19834010112@163.com,在巡视组驻地(太原润科花园酒店原省农科院培训中心)、学校文科楼、各校区学生食堂、教工餐厅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