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后勤保障及其他 » 后勤服务 » 后勤工作流程

后勤工作流程

本科新生住宿办理流程及说明

发布时间:2012-11-25 信息来源:

一、住宿办理流程

1、持通知书,到学院报到,领取住宿卡

2、凭住宿卡,到公寓楼,领取钥匙

3、进入房间,依照《公寓床上用品明细表》清点柜中物品。阅读《憩园·迎新专号》、《大学新生防骗防盗攻略》、《给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二、住宿说明

1、学校实行公寓化管理,根据有关规定,新生住宿以学院、班级为单位集中统一安排。学生按住宿安排表,入住指定床位,不得私自强占他人床位。

2、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学校已经为新生统一招标采购了床上用品及部分生活用品,共13种,17件,合计约630元,并已全部装入个人衣柜。新生领取钥匙后注意清点品种、数量,如有出入及时与本楼的值班人员联系,床上用品及部分生活用品费用提前打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学校将通过银行代扣。所有物品由省教育厅组织集中采购,并通过卫生、质检、物价、纤维等部门的审核,学生可放心使用。

3、根据教育部、国家质监局《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质检执联(2008168],为防止“黑心棉“随自购自带产品流入校园,特殊原因需要自带床上用品者,应出具质监部门及专业纤检机构的合格证明。无证床上用品不得进入新生公寓。

三、特殊情况

身高超过190公分需要加长床位的新生报到时可以向学院和公寓服务中心说明,中心将根据具体情况尽量予以安排。

四、报到说明

1、本着简化手续、方便学生的原则,公寓楼开门接待,学生和家长可持住宿卡先进入分配房间休息等待,抽时间办理领取钥匙和入住手续。等候期间请勿动用、损毁室内公私物品。

2、特困学生可持学生工作部申请的《绿色通道卡》,经公寓服务中心主任签字后领取钥匙入住。

3、宿舍是集体生活场所,送孩子的家长、亲朋请勿在宿舍内长时间逗留,并与报到当天1830前离开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