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后勤保障及其他 » 后勤服务 » 后勤工作动态

后勤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5 信息来源:

为积极响应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号召,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经处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二、参赛对象

各参赛单位选手必须是后勤管理处事业编制职工或签订劳动合同(协议)的聘用职工。

三、参赛方式

后勤处机关、饮食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大东关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六个单位各自组队参赛,知识竞赛每队参赛人数为3人,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每队参赛人数为4人(知识竞赛人员必须参加),男女不限。

四、比赛项目

1、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竞赛  

五、竞赛规则

(一)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1、此次比赛题目有三种类型,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2、每队基础分100分。

3、比赛得分规则

(1)必答题

每队3题,每人1题,每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答题顺序为:一号台一号选手,二号台一号选手,三号台一号选手以此类推,第一轮答题结束后由一号台二号选手继续作答。必答题必须由各参赛队选手独立完成,不得求助其他队员,主持人下达指令后,参赛队员方可开始作答,时间到不得继续答题,不得更改答案。

(2)抢答题

每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扣分。可由参赛队全体成员共同完成,答对全部要点才可得分,主持人说开始之后才可抢答。时间到不得继续答题,不得更改答案,提前抢答的,视为犯规,失去本题答题资格。

(3)风险题

分为10分题,20分题,30分题。每队一题,由各个参赛队抽取任意一道题目作答,由全队共同完成,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对全部要点才可得分。答错扣除相应分值。主持人下达指令后,方可作答。

(二)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竞赛

1、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竞赛包括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

2、得分规则:

(1)动作规范操作满分20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各占10分;比赛完成时间满分80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完成时间各占40分。

(2)时间计分办法:以用时多少排名次,灭火器竞赛每个名次依次递减2分,消火栓竞赛依次递减4分。   

(3)所有参赛队员得分总和相加为该代表队的总得分。

六、评分标准 

知识竞赛得分占70%,实操得分占30%。二者相加为最后总得分。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积极准备,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2、广泛参与,注重实效。要求全体员工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正确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积极参与此次学习和竞赛活动,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消防器材使用及评分细则》

                               

                                                                                  后勤管理处

                                                                                  2016年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