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后勤保障及其他 » 后勤服务 » 后勤工作动态

后勤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后勤职工厨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5 信息来源:

各服务中心:

为丰富后勤职工的业余生活,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加强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展示后勤职工的烹饪厨艺,提高员工自助动手能力,为广大职工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厨艺的平台,我处决定举办以“展烹饪厨艺,建和谐后勤”为主题的职工厨艺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赛事机构

主办单位:校工会 后勤管理处  后勤分工会

承办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赛事机构:另附

二、比赛时间和比赛地点

比赛时间:2015年11月13日下午14:30

比赛地点:令德一层员工餐厅

三、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各单位选拔的参赛选手必须是后勤管理处事业编制非餐饮在岗职工和签订劳动合同的入会非餐饮在岗聘用职工。

2、报名方式:后勤管理处机关、公寓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大东关校区服务中心各自组两个队参赛,每个单位设领队1人,每个队参赛人数为2人(其中参赛选手1名、助理1名,参赛选手负责独立完成参赛项目,助理只能做一些辅助、协助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和大东关校区饮食部各选派一个队参加表演赛,不记名次。

3、报名时间:各部门务必于2015年11月1前将参赛报名表交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人:雷建治,联系电话:7011511

四、比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比赛内容及要求

本次比赛以参赛队为单位比赛,每队2人。每个参赛选手必须充分利用规定或自带原料(含主、副料),在60分钟内现场单独完成规定的两道菜肴的制作,其中1道为规定菜肴、1道为自选菜肴。

1、比赛品种

本次厨艺比赛两道菜肴。其中1道规定菜肴为清炒土豆丝;另一道菜肴则由参赛者自定菜谱,现场加工完成。

2比赛要求

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40分钟内现场独立完成两道菜肴原料的切配和烹调工艺,而且每道菜肴单品份量不低于500克。

3赛场提供原料

规定菜肴赛场提供:净土豆、黄瓜、胡萝卜、青椒、红椒;参赛选手不另自带原料。

4、自选菜肴原料

由参赛选手自带,也可将具体原料名称、要求报承办单位代购。

5、赛场提供调料

规定菜调料:规定菜赛场提供调料有色拉油,盐、糖、味精、老抽、醋、味精、鸡粉、生粉;

自选菜调料:自选菜除可以使用赛场提供调料外,特殊调料可由参赛选手自备。

6、赛场提供设备

操作台、砧板、菜刀、炉灶(电磁炉)、笊篱、炒铲、炒锅、油盆、条盘和餐盘;自选菜需要的其他工具和特殊工具自备。

(二)评分方法及标准

1评分方法。单项评分:按每个参赛选手的2道参赛菜肴累计总分,评选出个人比赛名次。团体评分:按每个参赛队参赛菜肴累计总分,评选出团体比赛名次。

2评分标准。参赛选手的每道菜肴分别按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四部分评定,满分为100分。个人总成绩由2道菜肴分数累加而成,满分为200分;团体总成绩按参赛选手总分累加而成。

(1)观感(30分):刀工粗细均匀,大小一致,份量充足,汁芡适中,色泽自然,装盘美观。不符合要求的,予以扣1-10分。

(2)味感(30分):调味适当,口味纯正,符合该菜品口味。不符合要求的,予以扣1-10分。成品味感不能食用的,整菜不予评分。

(3)质感(30分):火候适当,质感鲜明,质地符合该菜品特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扣1-10分。因烹调不当出现生、糊以致不能食用的,整菜不予评分。

(4)营养卫生(10分):搭配合理,营养均衡,酸碱平衡,食品、器具卫生。不符和要求的,予以扣1-6分。成品因卫生问题以致不能食用或使用人造色素的,整菜不予评分。

五、竞赛程序和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提前抽签确定组别,并按抽签结果编定场次和工位。

2、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到竞赛检录处报到,经批准后入场参赛。

3各参赛队每完成一个作品应立即分盘装盛,并附上送审单交工作人员转送评审。

4、成品在评审后,由工作人员送统一展台陈列展出。

5、组委会将邀请烹饪专家和有关人员组成评判小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判。

 

 

                                                              校工会  后勤管理处 后勤分工会

                               2015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