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教工足球队成立暨山西大学教工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26 信息来源:校工会
 


      4月24日,校工会在校鸿猷体育场举行了“山西大学教工足球队成立暨山西大学教工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静,副校长杨军及党办、校工会、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工体部副主任、教工足球队队长韩东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静、副校长杨军为山西大学教工足球俱乐部揭牌,副校长杨军作为足球队领队发表了讲话,校工会副主席李智斌致贺辞。
  教工足球俱乐部的成功举办和教工足球队的正式成立是学校教职工体育工作不断进步的标志之一。几年来,学校工会站在传承山西大学文化,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高度,以全方位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标,高度重视教职工体育工作,积极倡导和推动全民健身,形成了全员重视、热爱、支持教职工体育工作的良好氛围。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作为我国足球事业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校园足球”也引发了各界的普遍关注。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山西大学教工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应该说,这既是过去山西大学教职工体育工作自然沉淀的成果,也是未来学校教职工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开端。
     足球文化源远流长,足球运动魅力十足。山西大学教工足球俱乐部是学校职工体育运动的组织模式之一,既是对外交流比赛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同时对内也承担着推动学校教职工体育工作发展的任务。教工足球俱乐部的成功举办必将更好地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利用足球这项群众性活动,引导更多的山大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展现个人风采,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活力,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