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动态

我校光电所所长张靖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荣获山西省“五一”表彰

发布时间:2019-04-29 信息来源:

    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五一” 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428日上午,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山西大剧院隆重召开。会上,省委、省政府对99个 “山西省模范单位”、100个 “山西省模范集体”、96名 “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和696名 “山西省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表彰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

我校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教授作为特级劳动模范受到表彰,并代表全省特级劳模在会上做了发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作为模范集体受到表彰,并在大会现场领奖。

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表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在这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中,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攻城拔寨,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大显身手,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壮丽的时代强音。

骆惠宁书记强调,山西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干”字当头的劳模精神。要弘扬广大劳模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政治品格,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每个人的奋斗征程;要弘扬广大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要弘扬广大劳模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为实现转型发展“三大目标”奋勇拼搏,用自己的劳动创造成就精彩人生;要弘扬广大劳模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风尚,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积极支持改革、参与社会治理,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以劳模精神激励全社会劳动者,不断汇集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