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动态

工会党支部提升服务主动性 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大病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工会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和教职工的需求,认真查摆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及时性。

10月16日至18日,工会党支部在副主席徐晋星带领下,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大病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看望和慰问生病的原社科处处长孔富安和公寓中心职工温彦峰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其病情及身体恢复、生活困难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安心静养,保持好心情,争取病情进一步好转。支部党员还走访慰问了因小孩患罕见病、大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杨绘荣和马哲所教师于永成,及时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当了解到杨绘荣老师的孩子因患罕见病暑期在北京住院治疗花费高达30余万元时,工会为她申请到最高5万元的中央财政帮扶资金,并表示继续向上级工会组织争取更多的帮扶资助,通过各种渠道为她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她要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为孩子治疗。杨老师对工会的关心和慰问感动地热泪盈眶,一再向我们表示感谢:“谢谢!谢谢!谢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坚定信心,把组织的温暖和力量转化为继续与病魔斗争的动力,在岗位勤奋工作,绝不辜负工会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校工会还深入到化学化工学院、音乐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和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时刻把教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以教职工的困难和需求为工作目标和服务导向,稳步推进“解民忧、办实事”服务工程,为困难教职工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让教职工真切地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贴心人”的职能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广大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