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动态

工会工作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西大学教职工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8-12-25 信息来源: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为冲击“双一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新局面,展示百年学府的新作为,122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奋进新时代,高歌向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演出在音乐厅举办。

    四十年来,山西大学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音,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学校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演出中含有合唱、独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演出在歌曲《我的中国心》《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诗朗诵《我与你》,诉说着山大人的点点滴滴,与祖国同行,为改革奉献山大人的一份力;《那是我的祖国》,令人动情、听得自豪。舞蹈《高原蓝》《草原情》《秀色》,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梨花颂》《山楂树》《不忘初心》,饱含深情,寄托着中华儿女最深厚的依恋之情。《剧承国魂,小家庭,大中国》,用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变化。舞蹈《绣红旗》《走进新时代》《舞动中国》展现了中国从建国时到阔步迈进新时代的众多精彩时刻……话剧《坚守》生动再现了教师们经历迷茫与困惑,最终选择坚守的故事。合唱《明天会更好》,用四种语言展现了中国面向世界的包容开放之态,美妙歌声化为引擎之力,澎湃旋律奏响未来之歌。

       伴着悠扬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演出在《城南送别》《向往》中落下帷幕。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