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 “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18 信息来源:

3月11日,离退休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老干部处小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阶段总结。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指导,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学雷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实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为主题。为了提高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处领导班子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多次召开会议,专门安排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等事项。通过会前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首先王学雷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干部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在每个人发言结束后,进行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题,坦诚发言,既有对班子的深刻检查,也有对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既联系学校党委要求,联系老干处工作实际,又紧紧联系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和“六个破除”。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掌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端正态度,消除顾忌,对自身在党性、党风和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诚恳地自我批评,从深层次查找出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制订出整改的措施,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掩,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同时,王学雷同志就离退休党委“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一阶段工作作了小结,离退休党委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和部署已在离退休职工中营造出浓厚的大讨论学习氛围。指出领导班子以思想革新和创新实践推进老干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意识和本领还有差距,下一步针对推动养老社会化服务问题,召开班子成员与山大社区主任协调会;针对党员管理问题,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研讨加强党员管理的办法,拿出有效的具体方法,采取得力措施,解决管理不够细、不够严的问题;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广泛开展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