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赴南街村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7 信息来源:

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期间,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为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4月10日,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19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考察学习。

南街村是“全国十大名村”之一,农村基层改革示例中集体经济的代名词。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遵循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无条件获得了大量银行贷款,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南街村红廉文化展览馆,亲身感受党的基层组织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了解到南街村从1984年总产值只有70万元,发展到如今资产已经积累到几十亿元,成为全国十大名村,充分实行了“工资+福利”的分配制度,村民们免费享受住房、上学、医疗、饮食等福利待遇,生活无忧,大家感慨万千。

考察过程中,大家还参观了南街村传统教育园区、集体工业园区、居民社区等地,南街村的红色文化、外圆内方的治村方略、现代集体工业以及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东方红广场,老同志们在党旗下进行了集体合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大家感觉对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更加信心满满。(摄影:康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