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邀请老党员张文翰同志与老干部们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

    927日下午,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特别邀请岢岚县老党员张文翰同志到老干部活动中心二层党员活动室,与学校部分老干部代表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文翰同志讲到多年来,带领党总支助力脱贫攻坚技术服务队主动投入农业发展主战场组织岢岚县农业系统退休的100多位老干部投身“银发农业”,建立了花果山新品引进示范基地,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全县的老百姓服务上山种树恢复花果山原貌面对晚年,老人家认为“老年人只有多做事、做好事,在有所作为中才能有所乐。”精心实施“人生设计”,做“快乐、健康、长寿”的老干部。

    张文翰同志生动、接地气的发言引发与会老干部们的共鸣,大家就“老有所为如何为”“老有所乐怎样乐”“老党员如何传递正能量”等话题热烈地相互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践行者;带头弘扬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伦理、政治价值;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山西大学有“谜语大王”之称的范立东老先生现场即兴出谜“脱贫见成效,吃穿都可靠——打一字(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相约今后进一步深入交流。

    张文翰,72岁,是一名有着四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原任忻州市岢岚县农工部部长,现为岢岚县农业系统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省老干部宣讲团成员之一,先后被选为岢岚县人大代表、获得“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