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动态

我校积极参与并支持山西省第九届老年文体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省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展示我省老干部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老同志为2019年二青会助力添彩,9月12日,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九届山西老年文体艺术节在省体育博物馆拉开帷幕。由我校老干部广场舞健身队选送的体育舞蹈《走向复兴》参加了开幕式的表演,并获得广泛好评。

    此次艺术节由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和山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山西大学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艺术节举办时间为9月12日—21日,历时十天,分三大板块、七项活动、十余类文体项目,既有行云流水的武术太极展演、欢快优美的健身舞蹈展演,还有高雅靓丽的交谊舞比赛、深受大众欢迎的扑克比赛、广场舞大赛,以及红色电影展映、戏曲、音乐等系列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吸引了70余家省直单位、120多个老年活动团队、6000余名老同志直接参与其中。

    9月13日——14日在太原举行了以“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山西省直老干部"扑克双升"比赛,山西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担了由28家省直单位、162名参赛队员参加的扑克双升团体赛和双人赛,并组织六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重点突出群众性、益智性、文化性。活动中老同志们精神饱满,积极踊跃,通过切磋牌技,既增进了情感交流,强化了合作意识,又锻炼了心智,陶冶了情操。

    经过2天精彩激烈的角逐,山西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双人赛二等奖、三等奖,团体三等奖。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比赛不仅是牌艺竞技,同时也是相互交流的平台。今后仍将继续积极支持并参加省委老干局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