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时代新人话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7 信息来源:

10月26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办“时代新人话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分享会,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分享传递榜样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共550余人参会。

1086a02058094a91a09b12a681f0083a.jpg

大会播放了微视频《初心》,与会人员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随后,省自强模范高思恩、一线扶贫队员刘富强、全国最美医生贺星龙等三位时代新人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

47e7016a29874697a06d8ed7e31d0bfe.jpg

太原市时代新人、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高思恩以《奔跑吧,青春!》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乐观坚强面对生活,将社会回馈的爱和温暖继续传递下去的励志青春。她从一个纸箱说起,讲述自己挫折而又幸运的人生,面对生活困境她始终保持微笑,在追梦的路上铭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一个跑出时代速度的追梦人。

高平市扶贫工作队员刘富强以《写给崔书记的一封信》为题分享一线扶贫队员扎根基层、精准扶贫的动人故事。这封信里诉说的不仅是崔书记默默无闻的敬业精神,更是他为人民谋幸福的炽热初心,也是无数扶贫工作者们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奉献和坚守。

十九大代表、省特级劳模贺星龙以《村医贺星龙》为题分享他作为乡村医生为群众健康服务的难忘经历。艰苦的环境、破旧的行医包、数不清的病历本、24小时上门服务的铮铮承诺.....只要村民一个电话,他便随叫随到。行医多年来,他骑坏7辆摩托车,用烂12个行医包,累计出诊约17万多人次,免收出诊费35万余元,他始终坚守着一名医生的初心和治病救人的使命。

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正是这样的光辉榜样以坚守信仰、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立起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坐标。

最后,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领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会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共同写好新时代山大发展的奋进之笔。

77d8502ebbd14bf480833f8a6dc5ed0d.jpg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扶贫工作队视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和研究生支教团分别进行了精彩表演,演唱了《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山大组工在线微信小组

转载请标注来源:山大组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