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9-11-08 信息来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的伟大创新。连日来,我校各部门各院系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全会精神在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组织部部长乔忠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系统梳理和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的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更加充分发挥好,抓住制度执行、政策落实这个关键,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软实力,切切实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切实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到新的水平。

统战部部长李小林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作为党领导下的高等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的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广大的统战成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淬炼政治思想,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段霖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公报77处提到了“制度”,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这是在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高度自信,是对工作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的高度擘划。“制度兴,国家兴”,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对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实现起着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下一步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狠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加强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形成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的体制机制,贯穿问题导向,深化自我革命,切实担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

教辅党委书记刘波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体到我们教辅党委各部门,就是如何更加科学、高效的服务广大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我们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国家治理制度及其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所必须坚持的原则和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基本思路,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制度上的保证。我们高校人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推向新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就在于,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了具有战略性、根本性的保障体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踏实践行,要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的实施中,发挥法学学科强有力的生力军作用,积极推进法学院管理体系的建立完善和管理能力的综合提升,强化管理目标定位,努力兴院、强院。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靳江波表示,在刚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对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融合起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完善学院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上级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同。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牛牧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由13个部分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人民”是其中的高频词,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在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并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上来。这也为我们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面奋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积极推动各科“课程思政”建设,注重学生的德育思政培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学校育人功能,积极响应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的号召。

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刘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制度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为新时代山西大学奋进“双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吕丹表示,我们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全系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四个自信,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把全系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附中党委书记王雪丽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进一步推动了附中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武装,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附中党委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辐射到全体教职工。同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教师的专业优势,通过课堂专题教学,让每一个学生了解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意义,把自己的学习和发展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

外国语学院党办主任闫玉洁表示,要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奋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双万计划”申报目标、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聚智聚力,同心同向,实现学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周思远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成就,将制度系统化、稳定化、规范化,在我国制度建设发展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让全会精神真正深入学生思想,引导学生明确制度建设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保障,要让学生牢固树立“制度自信”,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要引领学生深刻领悟学校“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学院辅导员李瑞琦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结合高校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切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武涛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健全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作为山西大学研支团的一名成员,我深深地懂得支教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对走出大山的渴望。有弱者必有帮扶者,我会保持蓬勃朝气,做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哲学社会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吉欣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学院2018级学生王蔚表示,全会的召开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更应有所行动,有所担当,将理论外化于实践,将学习与社会生活相联系,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薛佩佩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已胜利闭幕,会上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也给研究生会的工作带来了一系列的启发。研究生会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纽带,必须紧密团结每一位同学,解决全校研究生在学习工作中的所需所困,不断完善现有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充分发挥研会成员的个人特点优势,选贤任能,使研会充满生机活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成为引领学生思想、丰富校园文化的坚实组织机构。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山大组工在线微信小组

转载请标注来源:山大组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