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党建知识大讲堂”第十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9-29 信息来源: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9月28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建知识大讲堂第十讲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开讲。原忻州市岢岚县农工部部长张文翰做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320余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学雷主持。

  报告会上,张文翰从“40年的工作感悟”和“退休后的生活”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总结了“五个牢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任务高于一切的宗旨,牢记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宗旨,牢记虚心学习、不断提高的宗旨,牢记以人为本、诚信做人的宗旨。

  张文翰曾担任过老师、校长、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林业局局长等职务,退休后,他带领十几位老党员致力于岢岚县荒山绿化的工程,通过发展花果山的种植带领当地人民脱贫。在张文翰与退休老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花果山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辐射带动了周围经济的发展。张文翰及其带领的众多老党员们,不仅受到省级领导的表扬,而且山西日报、黄河卫视多次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报道。

  报告结束后,王学雷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张文翰是以荒山为图纸,以汗水为墨汁,以信念为动力,在岢岚大地上书写着共产党人永不老去的情怀和誓言,这就是党员精神”。他勉励大学生要以张文翰为学习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党员政治意识,二是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员精神,并领悟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为之后的党员生活提供了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