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暨《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动态监测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重点建设任务,统筹做好我校动态监测系统填报工作,全面推动“双一流”争创工作和省级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1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暨《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黄桂田、李富明、韩勇鸿、张天才、卢宇鸿、周小计、杭侃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一级研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天才主持。

afc12c53fd9b40f383b87ff01d91d141.jpg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从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指导思想、制定依据、价值导向、定量指标来源、“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等多方面对《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就填报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

45955a46d0e94927b558d73ec3e06a6a.jpg

黄桂田校长结合《指标体系》对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从三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设立“书记、院长双负责人制”,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搭好工作班子,要对监测指标体系进行全面、系统、细致的了解与研究,精准掌握本单位建设成果。二是要团队合作,此次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到及时沟通与联络,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数据填报翔实准确。三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也即将启动,两项工作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全校上下要以两项工作为契机,全力冲击“双一流”,回应118年数以万计山大人殷切的期待,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张天才校长再次强调了《指标体系》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未来“双一流”评价、国家教育评价的基本逻辑和方向,各学院和各部门务必要全面掌握《指标体系》的精神和要求,认真研读监测指标体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我校的特色和优势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