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十二期党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

3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联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办第四十二期党建大讲堂。中北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忠人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员干部、学院科级干部等350余人聆听报告。

548eafe36d624af2acdc06d6d5337646.jpg

李忠人围绕“强作风、树形象、增效能” 主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高校工作经验,对干部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出深刻见解。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以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让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成为自觉价值追求;要坚持“服务就是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践行一线工作规则,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研究性工作作为基本功;要勇于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主动谋事、敢于担事、善于干事。整场报告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下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a41fec39ace44fee9aa263af77d70994.jpg

李富明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发展实际,就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和纪律意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聚力量,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新成绩、新成色,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c3cabce88e8842cf9ce3c24bc3aa1952.jpg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在提增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流的作风和饱满的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b0bbcef05a34111a1bb87b30137e2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