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专家服务基层”系列活动 (一)

发布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智力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山西大学整合相关学科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专家服务基层制度,选好对口智库专家,通过上门讲学、现场指导、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在线答疑等方式,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助推精准扶贫和基层发展。

2018年11月21日,山西大学组织部安排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专家郭东罡老师,赴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丰润镇,为全镇干部、挂职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作了题为《信仰 信念 生态 环境 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郭老师以“信仰信念”为引,“生态环境”为基,指明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的使命和职责;以“两山理论”为指导,结合静乐县实际,重点解读了静乐县的生态环境现状和扶贫开发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广阔,具有确切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强劲的智慧力量,切实有效地发挥出了专家的政策研究和决策服务作用。

讲座结束后,丰润镇党委书记韩志宏对本次专题讲座表示了感谢,对山西大学党委“专家服务基层”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所有人员领会悟透郭老师所讲内容,并要学思统一、学用合一,把当前工作、村庄实际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更要做好生态扶贫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