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党建知识大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21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1019日下午,由组织部主办的山西大学党建知识大讲堂第十一讲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开讲。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贾向东以“初心铸造梦想 焊接精彩人生”为主题作专题报告。320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学雷主持。

  报告会上,贾向东从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不论是农村的“送水娃”,还是工厂里的焊工,贾向东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车间、锅炉房、施工现场,每一个工作的地方都有他几十年如一日的身影。他说,“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是一直都不曾忘记的初心”。也正是由于对初心的坚守和对理想的追求,他从普普通通的工厂焊工变成生产技能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道德模范,在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山西省第二届职业职工技能大赛等多个赛事中荣获第一名,先后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和点赞,并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说,“不在于干什么,而在于怎么干”,并希望青年一代要牢记初心,用劳动和实干筑牢梦想大厦。

 

  报告结束后,王学雷作总结讲话。他说,贾向东老师以丰富独特的工作经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他勉励广大学子要以贾向东为榜样,不忘初心,学习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精神,坚守忠诚事业、追求卓越、脚踏实地的本色,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老师的好助手、学生的好帮手。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深入理解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必备品质,进一步领悟了“初心”的内涵、汲取了榜样的力量,为之后的生活与前行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