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干部人事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

1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符惠明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部署,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符惠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一并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将全会精神学深吃透。二是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利用专家资源,研究阐释好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三是深化教育引导,通过专家主题宣讲等形式对干部师生进行系统培训,推动二级党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校干部师生中间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fb697edd6c7f4aecae80cf4e45ddcb52.jpg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鲍善冰教授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命题,从重大意义、制度特征、历史沿革、创新发展、总体目标等方面展开,并列举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等重点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山大组工在线微信小组

转载请标注来源:山大组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