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我校三位高端外国专家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信息来源:

927日,我校3位高端外籍专家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国务院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致辞。韩正首先代表中国政府,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

我校意大利籍专家Augusto Smerzi教授, 是意大利科学院光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 在国际量子学领域为领军人物,有极高的知名度。德籍大提琴演奏家HUWEI (胡伟)教授,曾任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山西大学特聘外籍专家教授、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爱琴杯”第八届暨第三届国际大提琴比赛评审专家。

籍特聘专家伊芙.福斯特,Yvonne Foerster,曾任德国吕内堡大学哲学教授,在科学哲学、欧陆现象学和艺术理论等领域颇有建树。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40年前开始的单一的语言外教到高级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拓宽了交流领域,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