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2018海外华文教师山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

20181113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山西大学协办的“2018海外华文教师山西培训班”1113日下午在我校专家公寓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共计10天,共有来自埃及、澳大利亚、巴拿马、荷兰、美国、南非、泰国、意大利、越南、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的20名华文教师受邀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古诗词、中国汉字、中国剪纸、中国结、中国书法、国画、中国传统武术、山西面食制作等多门课程。此外,培训班教师还参观了我校附属小学、校史馆及姚奠中艺术馆。

培训课程结束后,20名华文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中大家系统的学习了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法等课程,非常实用,收获良多。他们会把这次培训中的所学、所见、所闻、所得带回居住过,与更多的人分享,并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