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外事处:关于开始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信息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通知(http://www.csc.edu.cn/chuguo/s/1087),即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报工作:
一、派出渠道
1.通过所在单位和个人渠道
* 科研团队(所在单位渠道)
* 地方子项目(所在省、区、市或单位渠道) 
* 地方子项目与科研团队的区别(对比表)
2.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合作协议派出项目
(1)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
(2)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
(3)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4)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二、外语条件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各语种要求如下:
  -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德语(NTD):笔试总分65分(含)以上;
  -法语(TNF):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
  -日语(NNS)/俄语(ТЛРЯ):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其中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2.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3.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各语种要求如下:
  -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
  -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中级班结业证书。
5.参加雅思、托福、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
  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B2级;
  日语达到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三级(N3);
  韩语达到TOPIK3级。
6.赴其他语种(除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以外)国家留学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对该语种的面试或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三、选派流程
1、成班派出项目(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等)
1月之前 申请人准备
1月5日-1月15日 网上申报
1月15日 向外事处提交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月16日 外事处向教育厅上报申请材料
2月-4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6月起 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派出
9月起 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培训
2019年起 除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外各项目派出
2、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项目
2018年4月之前 申报准备
2018年4月1日-4月15日 网上申报
2018年4月15日 向外事处提交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2018年4月16日 外事处向教育厅上报申请材料
2018年4月16日-22日 教育厅评审
2018年5与-7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录取
2018年9月起 语言培训及派出手续办理

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老师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认真阅读各子项目的具体要求,并根据申报流程规定的时间将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交外事处出国人员管理室(专家公寓218房间)。
联系人:冯乃辰
联系电话:70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