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财务资产 » 资产管理 » 资产工作动态

资产工作动态

关于资产管理系统近期运行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6-12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校内各单位:
  资产管理系统已运行一个多月,由于系统运行还没有完全顺畅,与之相配套的运行流程、信息填写规范和人员逐级审核等还存在较多问题,给各单位各用户老师造成很多不便利,在此我们深表歉意,并正在加大力度予以改进。
同时通过分析我们也发现主要原因是资产信息填写不规范,如资产名称、型号、规格、购置日期等,为规范资产信息与资产的使用信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资产管理员和各用户老师周知:
  一、请先按验收流程对资产进行验收,形成准确的验收表/验收报告(山西大学固定资产验收流程:http://zcsy.sxu.edu.cn/fwzn/gdzcrzlc/133699.htm)。验收表/验收报告是上网填写资产信息与各级审核的依据。为了保证资产信息的准确与规范,资产名称、型号、规格等信息请查阅包装或机身上的标签、设备铭牌或标识牌上明确的商品(产品)名称、型号、规格。
  1、个人计算机类资产请不要使用分类名称“微型电子计算机”作为资产名称,请根据机身标签的商品(产品)名称填写资产名称。
  2、购置日期一般可凭发票确认,填开具发票的日期。网上填写资产信息中“合同编号”项中请查阅购货合同,填写合同上的购管备号。如果合同上没有此号,可以不填。
  3、常见通用设备的分类代码请参考:《山西大学资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P25: 常见资产分类代码规范。
  二、网上填写信息,红色项为必填项。其他项需核对,请完善。其他有默认内容的项需要核实并选择或更新为准确信息,没有内容的项依据相关材料(说明书、包装或机身上的标签等随机资料或采购合同、协议等物资采购材料等)尽量完善资产信息。详细的信息有利于资产的管理,保护使用者的权益。用户部门的相关人员对资产信息、资产使用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上网填写验收单的资产信息必须与验收表/报告上资产信息一致,如不一致我处窗口工作人员将无法办理盖章登记手续。
  三、经手人提交数据后请及时通知资产管理员审核。资产管理员同志们请以验收表/验收报告为依据,以及《山西大学资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中的关于规范资产信息的内容对本部门的资产信息与资产的使用信息进行审核,对“归口审核未通过”的数据请及时退回并通知经手人修改,重新提交。
  四、更多详细内容尽在《山西大学资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http://zcsy.sxu.edu.cn/xzzx/zcgl1/137404.htm)。请在首次使用资产管理系统前阅读此手册。工作时间可随时咨询资产管理科:0351-7011401。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