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财务资产 » 财务管理 » 财务工作动态

财务工作动态

用真情与实行走入贫困户心中

发布时间:2019-08-28 信息来源:
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赴静乐县丰润乡庆鲁村慰问

用真情与实行走入贫困户心中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庆鲁村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8月21日上午,根据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静乐县丰润镇庆鲁村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帮扶是驻村帮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扶济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驱车2小时上午9点30分左右,我们顺利抵达庆鲁村,与早已等候的山大扶贫作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就结对帮扶贫困户王计堂家开展走访慰问、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家生活。

慰问过程中我们在王计堂老人的引导下,查看了他家后山坡上种的玉米、西瓜、谷子等农作物,看着长势喜人的庄稼,王计堂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几次竖起大母子说:“共产党好!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距离,帮助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问题帮扶单位好!他如数家珍的说山大为我们建小杂粮加工厂,建庆鲁村日间老人照料中心,我们的后代永远也忘不了你们搭建的“爱心桥”!

从山上下来,我们又进到他住的院子,查看了长势良好的瓜果蔬菜,淳朴的王计堂老人亲自摘下自家种的西红柿、西瓜让大家品尝,掰下院里种的玉米、装起去年丰收的豇豆让我们带回去尝尝,在大家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处领导每人掏出100元钱,表示感谢,王计堂老人再三推脱才收下钱。进到家里,干净整洁的布置,大家坐在炕上,与一家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家里生产生活情况,并仔细察看了他家的住房条件,认真倾听老人脱贫愿望和想法思路。了解其孩子读书、老人看病和生产发展等问题,了解其人口状况,家庭经济情况,真正做到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多半个上午,在王计堂交心聊天,拉家常,下地查看作物、玉米,其乐融融。接近中午,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望着贫困户充满感激的眼神和不停地挥动的手,大家缓缓的走出村头。

计财处党支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当日活动一是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他们生活非常困难,年老体弱需要关心和关爱,通过帮扶慰问,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增强他们的自我脱贫意识二是慰问山大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他们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生活条件很艰苦,扶贫工作很辛苦,需要大家的关心支持

计划财务处党员干部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投身扶贫事业,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党员慰问贫困户,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些虽然不足以改变贫困户的生活,却增强了每个党员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